如何正确去除橱柜油污

次阅读

2021-08-30 11:40:54

如何正确去除橱柜油污

  1、橱柜台面保鲜膜加热。整体橱柜大理石台面一旦不幸油垢已经形成,必须仰赖清洁剂处理时,可以利用油遇热氧化的特性,先在难除的顽垢上喷上油污专用的清洁剂,然后铺上一层保鲜膜,用吹风机在距离10CM的地方大约加热2分钟,再用抹布擦拭即可。但此方法不适用于遇热会变形或变色的物体上,要特别注意。

  2、橱柜柜壁酒精擦拭。太多排不出去的油烟,不但会堆积在厨房内,也会吸入体内影响健康。另外,勤擦拭柜壁是保持整体橱柜洁净的不二法则。酒精具有溶解油脂的特性,将酒精稀释至75%的浓度,不但可用来擦拭油污,还具有绝佳的杀菌效果。快干的特性,也比清水擦拭更有防霉的效果。

  3、橱柜炉灶热水浸泡。将需要清理的整体橱柜炉头与炉架取下放置在水槽中。用金属刷先将炉具上的厚重污垢刷掉,在水槽中倒入40至50摄氏度的热水(流水口要封住),再加入120g厨房用含氧漂白剂与2小匙的厨房油污清洁剂(此时会产生很多泡沫与气体,所以清洁时必须要保持空气的流通),再将炉具放入浸泡15至20分钟后,陈年重垢便可用菜瓜布轻松清理。

  4、橱柜水槽小苏打粉。残留在水管中的食物、油渍因被细菌分解而产生气体,是整体橱柜洗碗水槽恶臭的来源。所以食物与油污不流放下水道,是防止恶臭的首要对策。如果恶臭已经发生,家里的食用小苏打粉是很好用的除臭剂。将1小杯小苏打粉倒入排水口中,再以清水冲洗即可除臭。如果排水管不但有恶臭且堵塞,1杯小苏打倒入后,倒入滚烫的热水便可解决堵塞的问题。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