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五大凯旋门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9-01 11:15:17

世界上五大凯旋门是什么

  1、慕尼黑凯旋门

  修建于19世纪中叶,现在是慕尼黑一个标志,一个代表和平的标志。其风格类似于罗马的君士坦丁凯旋门、伦敦的大理石拱门、巴黎的凯旋门以及柏林的勃兰登堡门。

  2、中国凯旋门

  中国凯旋门位于芷江县城东南一公里处,始建于1936年10月。芷江机场建成后,成了国民党重要的后方空军基地之一。

  3、君士坦丁凯旋门

  建于公元315年,是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晚的一座。它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彻底战胜他的强敌马克森提,并统一帝国而建的。

  4、法国巴黎凯旋门

  巴黎凯旋门坐落在巴黎市中心夏尔·戴高乐广场中央,是拿破仑为纪念他在奥斯特利茨战役中打败奥俄联军的功绩。

  5、提图斯凯旋门

  是罗马帝王为纪念各种重大事件而创造出的纪念性建筑物。用石块砌筑,形似门楼,有一个或三个拱券门洞,拱肩及上楣部分装饰浮雕。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