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9-02 16:12:28

中本聪

比特币是谁发明的

  2008年11月1日,中本聪在metzdowd.com网站的密码学邮件列表中发表了一篇论文,题为比特币:一种点对点式的电子现金系统。论文中详细描述了如何创建一套去中心化的电子交易体系,且这种体系不需要创建在交易双方相互信任的基础之上。很快,2009年1月3日,他开发出首个实现了比特币算法的客户端程序并进行了首次挖矿(mining),获得了第一批的50个比特币。这也标志着比特币金融体系的正式诞生。

  2010年12月5日,在维基解密泄露美国外交电报事件期间,比特币社区呼吁维基解密接受比特币捐款以打破金融封锁。中本表示坚决反对,认为比特币还在摇篮中,经不起冲突和争议。七天后的12月12日,他在比特币论坛中发表了最后一篇文章,提及了最新版本软件中的一些小问题,随后不再露面,电子邮件通讯也逐渐终止。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