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艺术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9-02 18:01:18

  行为艺术是指在特定时间和地点,由个人或群体行为构成的一门艺术。行为艺术必须包含以下4项基本元素,除此之外不受任何其他限制:时间、地点、行为艺术者的身体,以及与观众的交流。该艺术不同于绘画、雕塑等由具体事物构成的艺术形态。

  行为艺术是指艺术家把现实本身作为艺术创造的媒介,并以一定的时间延续。行为艺术的鼻祖是法国著名艺术家伊夫克莱因。其代表作品是1961年他张开双臂从高楼自由落体而下的自由坠落。

  现代意义上的行为艺术,最初是在20世纪60年代根据艺术家维托阿肯锡、赫尔曼尼特西、约瑟夫博伊斯和艾伦卡普洛等人的作品来定义的。上述艺术家创造了事件这一概念。西方文化理论家一般认为,行为艺术活动可追溯到20世纪初,比如达达主义,主要艺术家包括特里斯坦查拉和理查德胡森贝克一般被认为是非传统诗歌艺术的主要起源。

  然而,早在文艺复兴时期,已有艺术家进行公众表演,这可以说是现代行为艺术的先驱。行为艺术并非仅在欧洲发源,在亚洲、拉丁美洲、第三世界,以及土著部落中都可找到行为艺术家。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