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行权期是什么意思

次阅读

2021-09-02 20:24:19

股票行权期是什么意思

  行权期是指在该期间之内,持有价内权证的投资者可以向权证发行人提出按约定条件买进(卖出)标的资产或者支付相应对价的执行要求,行权时间因权证类型的不同而不同。欧式权证的持有人只能在权证到期日才可以行权;美式权证持有人在权证到期日之前的任一交易日都可以行权。

  如果你手中有100股甲股票的认购权证,行权日是8月1日。行权价格是5元。就是说,到8月1日这天,你有资格用5元每股的价格买该股票100股。

  如果到了这天,该股的市场价是8元,别人买100股要花800元,而你这天则可以用500元就买100股,假如当初你买入权证时每股权证0.50元,那么你一共花了550元,你当然合算了。如果你真买,这个行为就叫行权。

  但是如果到了这天,该股的市场价是4元,你当然不会用5元每股的价格买,那么你手里的100股认购权证就是废纸。你肯定选择放弃行权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