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能源与新能源的区别

次阅读

2021-09-08 15:50:03

  1、再生性不同:新能源资源丰富,普遍具备可再生特性,可供人类永续利用。比如,陆上估计可开发利用的风力资源为253GW,而截止2003年只有0.57GW被开发利用,预计到2010年可以利用的达到4GW,到2020年到20GW。传统能源是一次能源。如煤炭、石油、天然气、水,是促进社会进步和文明的主要能源。

  2、能源安全不同:国际贸易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因素,国际能源价格有可能随着国际和平环境的改善而趋于稳定,但也有可能随着国际局势的动荡而波动。今后国际石油市场的不稳定以及油价波动都将严重影响中国的石油供给,对经济社会造成很大的冲击。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可相对减少中国能源需求中化石能源的比例和对进口能源的依赖程度,提高中国能源、经济安全。

  3、常规性不同:常规能源是指技术上比较成熟且已被大规模利用的能源,而新能源通常是指尚未大规模利用、正在积极研究开发的能源。因此,煤、石油、天然气以及大中型水电都被看作常规能源,而把太阳能、风能、现代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以及氢能等作为新能源。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