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早的有轨电车是哪一年开通的

次阅读

2021-09-09 10:03:15

1906年

我国最早的有轨电车是哪一年开通的

  天津、上海先后于1906年、1908年开通。日本和俄国相继在大连、哈尔滨、长春、沈阳开通有轨电车线路。北京的市内有轨电车在1924年开通。虽然有轨电车靠电力驱动,比较环保,但是有轨电车的缺陷也是比较明显的,非常占用道路的空间,所以我国很多城市都逐渐取缔了这种有轨电车。不过在大连还保留了2条有轨电车线路,分别为大连公交201路和202路,至今还在运营。

  这两条线路的运营里程有23.4千米,一共有39个车站。乘坐这两条线路,可以感受到那个时代的气息,票价仅为1元钱,还是比较良心的,很多游客专门来这里乘坐这两条线路。这个有轨电车内部的构造很多都是木质结构,就比如说木制座椅,还是面对面横坐的,感觉面对面的时候,还有点尴尬。

  不过这种有轨电车,因为构造相对简单,而且很多还是木质,所以开起来嘎吱嘎吱响,噪音有点大。当然,虽然这种有轨电车已经过时了,但是对于大连人来说,是历史的载体。每天早上电车在运营时,准时将人们唤醒,这种有轨电车已经驶入了大连人的感情世界。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