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织衫上的熨斗贴怎么去除

次阅读

2021-09-09 10:34:53

针织衫上的熨斗贴怎么去除

  1、用热刀片刮贴胶:准备一个小刀片,像我们小时修铅笔用的那种。点燃一个蜡烛,把刀片烧烫,再用烫刀片在贴胶上轻轻的刮,贴胶在高温下,又是刀片刮,很好刮下来的。刀片要是凉了,可以反复的加热,再刮。

  2、用电熨斗熨贴胶:家里要是有电熨斗,也可以把电熨斗放在贴胶处,不管是蒸气熨斗还是老式的电熨斗,都是可以的。原理也是通过高温溶解贴胶,让贴胶自然脱落。

  3、白酒和酒精勾兑浸泡:白酒和酒精有腐蚀的效果,能溶解胶质。把普通白酒和酒精按一比一的比例兑调,再兑点水,把针织衫贴胶处放在里面浸泡,几个小时候后再拿出来清洗。

  4、用松节油擦拭:松节油可是对各种胶质都有很好的清洁作用,可能有些朋友不了解松节油,这是专门清理画画颜料的清洁剂。把松节油涂在贴胶上,一会贴胶就软化了,就能清洗下来。

  5、用香蕉水擦拭:香蕉水大家应该不陌生,是很多洗衣店常用的一种清洁衣物的水剂。很多衣服上难洗的污渍都用香蕉水。针织衫上的贴胶也是可以用的,用法也松节油差不多。

  6、用风油精擦拭:但是松节油和香蕉水必须一买就是一大瓶,我们普通家庭很少会备有这些东西。但可以用风油精,风油精只是效果没有它们好,慢慢弄,多花点时间,还是能把针织衫上贴胶弄下来。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