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中国哪些国家过中秋节

次阅读

2021-09-13 09:31:49

除了中国哪些国家过中秋节

  1、韩国

  中秋节在韩国被称为秋夕,节日当天人们会去扫墓,并用新收获的谷物和果实祭祀先祖。还会食用为中秋节特别制作的食品松糕。除此之外全家人还会围在一起跳舞、赏月。

  2、日本

  日本称中秋节为十五夜,日本人会在赏月的时候举行庆祝宴会,被称为观月宴;宴会上吃江米团子,称为月见团子。由于这个时期正值各种作物的收获季节,日本人还会举行各种庆祝活动,为了对自然的恩惠表示感谢。

  3、泰国

  泰国人把中秋节称祈月节每年这时候各家各户用甘蔗扎成拱门,男女老少都要一起参拜月亮,中秋桌上供奉著中国民间传说的八洞神仙,并摆满了寿桃、月饼之类的美食

  4、马来西亚

  在马来西亚,中秋节可谓是除春节以外的第二大华人节日。经过长期发展演变,马来西亚的中秋习俗同中国已有很多不同。人们除了吃月饼外,最重要的活动是提灯笼游行。中秋节前夕,马来西亚著名的华人聚居地槟城,这里正在举行提灯笼游行庆中秋活动。游行队伍中的舞龙舞狮必不可少,孩子们一手提着灯笼一手拉着妈妈的手穿行其中。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