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是什么意思

次阅读

2021-09-14 16:44:09

玻璃心是什么意思

  玻璃心形成的原因,除了与生俱来的人格特质,在家庭教育、成长经历、社会导向等都会影响个人的心理素质。

  尤其在童年、青少年时期,有些孩子缺乏长辈的肯定,得不到精神层面的满足,不能切实感受到自己是被爱、被关心的。这样的孩子长大后,倾向于从外部获得安全感、归属感,格外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在旁人看来,这就是脆弱、敏感的玻璃心。

  而在学校中教育中,老师家长过分注重成绩,缺乏对价值观塑造和心理健康关注,也会导致孩子长大后不会自我调节情绪,受到一点挫折和批评便一蹶不振。另外,某些意外,比如在成长过程中遭受的打击也会使人留下心理创伤。

  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玻璃心的人,都以自我为中心,认为别人的一举一动都和自己有关,从而添油加醋地进行脑补,自己给自己徒增压力,太看重自我、过度在意外界的评价、自卑又自傲、追求完美、悲观主义。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