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去除菜刀上的腥味

次阅读

2021-09-14 16:58:48

怎样去除菜刀上的腥味

  1、生姜去味法。将生姜切片,然后用切好的生姜片在需要腥味的菜刀上反复擦拭几遍,擦完后用清水冲洗一下,菜刀上的腥味就会去除。

  2、食醋去味法。将食醋倒一些在棉纱布上,用沾了食醋的棉纱布的反复在需要去腥味的菜刀上反复擦拭,再用清水反复冲洗掉食醋的味道,菜刀上的腥味就消失了。

  3、料酒去味法。料酒是做鱼、肉菜品时去腥的好帮手,同样也可用来去除菜刀上的腥味。用棉纱布蘸取料酒,反复擦拭需要去腥的菜刀,再用清水清洗好菜刀就可以了。

  4、柠檬去味法。将新鲜的柠檬切片,然后用切好的柠檬片反复擦拭需要去除腥味的菜刀,再用清水加以清洗。这样,柠檬的清香就会去除掉菜刀上的腥味。

  5、精盐擦洗去味法。用棉纱布蘸取精盐,然后反复擦拭需要去除腥味的菜刀,再用清水将菜刀上的精盐洗掉,腥味自然也就跟着去除了。

  6、洗涤剂去味法。洗涤剂是厨房中去油污的好帮手,同时也是去腥的好帮手。用刷碗布蘸取洗涤剂,刷洗需要去腥的菜刀,再用清水洗掉洗涤剂残留,菜刀的腥味也就随之而去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