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热火锅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9-15 16:38:33

自热火锅是谁发明的

  自热火锅还是来自于军事自热口粮的演变,主要用于部队野战口粮。很长一段时间,自热食品都主要是用于军队,并且是按照一定的标准保质保量的生产。在之后的演变中,催生了所见到的自热米饭以及正流行的自热火锅。

  自煮火锅的发热包有不同配方,但大体上主要是生石灰、活性炭、铁粉、铝粉等成分,生石灰和水接触后会释放大量热量,是发热包主要的热量来源。

  活性炭是吸附剂,有利于各种有效成分附着,充分接触并发生化学反应。铁粉和铝粉,可通过与氧气反应释放少量热量,发热包采用高密度无纺布包装,如果没有火苗,本身基本达不到自燃状态。

  自热火锅采用的是食品自热技术,这种技术也用于自热米饭。自热火锅是夹层结构,其中上层饭盒用来装食材和水,下层用来放发热包。

  先将食材放在上层并加水,然后将发热包从密封的塑料袋中取出,放在下层并加些水。随后迅速将上层饭盒放好并盖上盖,打开透气孔,等下层的发热包发挥作用,10至15分钟就能吃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