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水壶的水垢如何去除

次阅读

2021-09-17 16:20:05

烧水壶的水垢如何去除

  1、食用醋:这个方法是最简单的,也是最实用的方法,大家都知道水锈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醋里面的醋酸会与其发生反应,产生溶于水的物质矿物质和二氧化碳气体。

  2、柠檬:柠檬中含有柠檬酸,这是一种弱酸,无毒性,水锈的主要成分是碳酸盐,在高温条件下,柠檬酸与其发生化学反应,水锈就会溶于酸。

  3、小苏打:一般电水壶加热盘都是铝制的,可以放1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锈就能去除干净;也可可以倒入浓度为1%的小苏打水500克左右,轻轻摇涮,水锈也能除掉。

  4、煮鸡蛋:把两个鸡蛋壳稍微弄碎,装进瓶中,再装入半壶水,用搅拌器或者调羹搅拌,然后煮沸,放置半小时左右,倒出蛋壳,再用清水涮洗两遍就好。

  5、土豆皮:将土豆皮放在里面,加适量水烧沸,煮10分钟左右即可除去电热壶水锈。

  6、山芋:在新水壶内,放半水壶以上的山芋,加满水,将山芋煮熟,以后再烧水,就不会积水锈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