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插座有油污怎么去除

次阅读

2021-09-17 19:12:02

厨房插座有油污怎么去除

  1、首先把插座先断电,将需要清理的插座电源断掉,防止在清理的过程中触电,也是良好的生活习惯。

  2、准备好稍薄些的抹布或布条,最好是吸水性好的纯棉材质的。以免在擦拭的过程中挤压出水流入插孔内,不利于风干。

  3、要用低浓度的医用酒精,但是要切记一点,就是使用过程中千万要注意明火,保证在绝对安全的环境下进行,毕竟安全问题无小事啊。

  4、将准备好的抹布或布条用酒精浸湿。不必完全侵入,只将使用部分浸湿即可,浸湿后立即使用,酒精挥发是很快的,如果不及时使用会马上挥发掉。

  5、大家这里看好了,很重要的一点,务必要将插座插口朝下倒拿,防止液体由插孔流进插座内部,然后用浸湿的抹布或布条对面板进行擦拭,这样油污就会很容易的去掉。

  6、擦拭完毕还是要将插座插口向下倒置摆放,待确定酒精彻底挥发干了以后方可使用,但是也要注意,如果插板表面腐蚀或者氧化严重的话还是要及时换新,用电方面还是谨慎为好,毕竟涉及到我们及家人的安全。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