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改市和撤县划区有什么区别

次阅读

2021-09-17 19:47:05

县改市和撤县划区有什么区别

  县改市,说实在的,在级别上,县和市并没有什么变化,但在功能上却大有不同。县的功能侧重于农业、农民、和农村的发展,但是市以城市的发展为中心,重视工业,城市建设以及职工的发展。在用地规划上,县的指标被限制很大,一切按照人口规划。而改为市之后,政府能够有一定的选择去如何建设城市,并且获得更多的资源来发展城市。

  而对于撤县划区来说,大有益处的其实是大城市以及中心城市,撤县划区后,该地的政策福利以及公共服务水平等都将从县级服务升级到区级服务。这与国人对于大城市的热衷密切相关,但也和大城市在政治上的地位,以及国家时不时的优惠政策有关。

  对于撤县划区说,要想改为区,那必须是地级以上的县,并且要求有良好的经济基础,而且没有超出政府规划出的范围。在职工作人员要有少于30%去进行农业种植的人数,在收入的总体规划中种植农业的比重要小于25%,与之前的平均水平相比,该地政府每个人的收入水平以及政府总体收入水平都要有一定的提高。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