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斗牛犬源于哪里

次阅读

2021-09-17 20:14:30

英国

法国斗牛犬源于哪里

  法国斗牛犬为英国斗牛犬的子孙,从19世纪中期由法国人从英国帯到法国后,改良为今日的品种。此类犬的性状已远远优于英国斗牛犬,为家庭犬,体型短小,躯体沉厚,头部短而巨大,下颌突出,肩宽,四肢强壮而矮小,眼圆、大而凸,耳直立且大,被毛短而密,光滑而有光泽,体呈黑色,斑为白色,或白底黑斑。体高30cm,体重12kg,步伐沉稳,性格稳重、温和,反应机敏。

  法国斗牛犬的祖先可能是英国斗牛犬,特别是竖耳玩具斗牛犬。大约在1860年,许多玩具斗牛犬从英国流入法国,同当地其他品种犬杂交而最终变成这种头盖平、玫瑰耳或蝙蝠耳的法国斗牛犬。1868年,巴黎就出现了一种小型斗牛犬,这可能是最早的法国斗牛犬。1871年正值巴黎城堡处于普鲁士人包围之中时,该犬已经为数颇多了。1889年法国斗牛犬首次展出,很快引起人们的重视和钟爱。爱德华七世曾养过该犬,1913年该犬达鼎盛时期。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