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蜡是不是蜡

次阅读

2021-09-22 14:34:47

不是

蜜蜡是不是蜡

  在琥珀市场越来越细化的基础上,才分出了蜜蜡的支系。石化年份亦同于其他珀类,短则二千万年至五千万年,长则六千万年至上亿年,市场上常见的基本都是石化两千万年至五千万年的矿,石化年份越长的越罕见,也越有价值。

  只有不透明的琥珀叫做蜜蜡。蜜蜡的颜色有蛋清色、米色、浅黄色、鸡油黄、橘黄色、血红色等黄色系为主的颜色,基本产于波罗的海、印度和克什米尔。而枣红色蜜蜡是黄色系蜜蜡外皮氧化产生包浆而颜色变深形成的,价格一般

  常见的蜜蜡主要是产在波罗的海地区的黄色蜜蜡,一般有黄色和白色。有些是半透明的状态,称为半蜜半珀。黄色有深浅之别,年头久的老蜜蜡通常是深褐色,有的甚至发红。缅甸所产大多为琥珀但也有少部分珍稀的蜜蜡,中国的抚顺也有出产,不过近年已近枯竭。蜜蜡有许多种颜色,主要取决于埋藏地的矿物质成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