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能不能驱蛇

次阅读

2021-09-22 16:02:06

凤仙花能不能驱蛇

  凤仙花还有另一个名字,叫做指甲花。这是因为它的花汁浓郁,颜色鲜艳,农村的女娃们常常会把它当成指甲油。女孩们将大红色的凤仙花朵采摘下来,再挤出它的汁液涂抹在指甲上,美美的扮靓一番。而讲究一点的大姑娘们,则会用它自制天然指甲油,不过做法就会繁琐很多。

  姑娘们会事先准备好明矾,再将采摘来的花瓣放入小碗里捣碎,之后再加入明矾一起搅拌,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汁液更容易上色。都准备好了之后,就可以将这些捣碎的凤仙花敷在指甲上了,敷好以后在外面包裹上一层树叶,用橡胶皮筋固定好,几个小时候后指甲就会变得美美的,而且不容易掉色,哪怕平时做家务都不影响。

  因为凤仙花本身枝叶的特性就能够有效驱赶,最重要的是它的根茎叶花里都含有硫磺的成份,会产生一种蛇非常不喜欢这种气味,因此就有种植凤仙花能够驱蛇的说法,这个跟雄黄驱蛇是一样的道理,虽然这种驱蛇方法有一定的局限性。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