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个植物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9-23 09:14:34

藻类

世界上第一个植物是什么

  距今二十五亿年前(元古代),地球史上最早出现的植物属于藻类,藻类一度非常繁盛。直到四亿三千八百万年前,绿藻摆脱了水域环境的束缚,首次登陆大地进化为蕨类植物 ,为大地首次添上绿装。

  在2.5万种藻类中,有单细胞的绿藻、淡水草和巨大的棕色或红色的海草。但是它们也有一些共同点。它们一般生活在有水的地方,甚至生活在鲸鱼的腹部、雪原和沙漠的土壤中。它们没有真正的根、茎或叶,但它们有叶绿素,可以通过光合作用制造食物。

  藻类没有种子,通过细胞分裂,从孢子囊释放孢子进行繁殖,也可以通过释放雄性细胞和雌性细胞进行有性生殖。所有这些繁殖方式都需要水,当最早的绿藻群到达陆地后,它们的繁殖方式开始不再过多地依赖水。现在,藻类正和比它们更加复杂的种子植物的后裔分享着这个世界。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