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球日是哪一天

次阅读

2021-09-26 14:59:23

12月9日

世界足球日是哪一天

  1863年12月26日,英国人在伦敦皇后大街弗里马森旅馆成立了世界第一个足球协会英格兰足球协会。会上除了宣布英格兰足协正式成立之外,制定和通过了英国的第一部全国性的足球比赛规则,也是世界上的第一部足球比赛规则,这次会议共制定了13条比赛规则并以文字形式记载下来,其中大部分内容仍为现今世界上采用的足球竞赛规则相类似。英格兰足球协会的诞生,标志着足球运动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因而,人们公认1863年12月26日,即英格兰足球协会成立之日为现代足球的诞生日。

  英格兰足协的成立带动了欧洲和拉美一些国家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1872年英格兰和苏格兰之间进行了历史上第一次协会间的比赛,1890年奥地利开始举办足球锦标赛,1889年荷兰和阿根廷出现了若干个足球组织,1900年西班牙巴塞罗那成立了加泰罗尼亚足球协会。这些发展为创建国际性的足球组织创造了条件。1904年5月21日,国际足球联合会(简称国际足联,英文缩写为FIFA)在法国巴黎圣奥诺雷街229号法国体育运动协会联盟驻地的后楼正式成立,法国等7个国家的代表和代理人在有关文件上签了字。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