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有多少个棋子

次阅读

2021-09-26 15:49:42

32个

国际象棋有多少个棋子

  国际象棋是世界上一个古老的棋种。据现有史料记载,国际象棋的发展历史已将近2000年。关于它的起源,有多种不同的说法,诸如起源于古印度、中国、阿拉伯国家等。河南开封出土的北宋铜质棋子,士的图案为身穿戎装的女子,和西洋棋里的皇后性别一样。

  19世纪中期,国际象棋开始成为正式的比赛项目。1924年曾被列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同年成立了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国际棋联)。

  国际棋联主办或委托成员国协会举办的重大世界性比赛有: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世界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男女个人世界冠军赛、大学生世界团体赛、少年世界冠军赛,以及各大洲的国际象棋团体赛。至于各种杯赛、邀请赛、大师赛、特级大师赛、等级分赛等更是不可胜数。

  中国在1956年将国际象棋列入正式体育比赛项目。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