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杯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9-27 20:52:45

摩尔

纸杯是谁发明的

  摩尔出生于美国堪萨斯州,到1907年进入哈佛大学之前,他还是一个与发明没有任何关系的普通学生。而他最终能发明纸杯,是由于他的哥哥劳伦斯。摩尔刚进大学时,比他大一岁的哥哥劳伦斯发明纯净水自动售卖机后,声名显赫。

  但是,哥哥的发明出现了些问题:纯净水自动售卖机中使用的陶瓷杯容易破碎。为此,哥哥伤透了脑筋。这种有新意而热卖的纯净水自动售卖机渐渐地人气大跌,以至于最后无人闻津。看着因此而日益消沉的哥哥,摩尔自然想到了要帮哥哥解决问题。

  如果说陶瓷杯的缺点是易碎,那么使用不碎的杯子不就可以解决问题了吗?

  这个办法实在是简单。然而,这只是想起来容易,把想法变为现实的研究过程可不容易。

  不会碎的东西有什么呢?纸,对了,是纸。要是能把纸做成杯子就好了。又轻,又摔不碎。

  但是纸被水浸透的话,也会碎掉的。碎掉的纸,怎么样才能让它不碎呢?最后,他终于成功地找到了不易被水浸湿的纸。

  摩尔在发明了不被水浸湿的纸杯之后离开了大学。哥哥所发明的纯净水自动售卖机又重新在各地设置,售卖机中的陶瓷杯也换成了摩尔所发明的纸杯。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