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琴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9-27 21:25:57

布希曼

口琴是谁发明的

  口琴的由来有一段饶有兴味的逸闻。1821年的一天,德国有个名叫布希曼的音乐家,在托斯恩小城散步,偶然发现一个农家女孩坐在门口玩耍,一双胖乎乎的小手拿着一把贴着一张硬纸的木梳放在嘴边吹着。布希曼心里一亮,回去后,根据中国古代笙和罗马笛的发音和吹奏原理,用象牙雕刻成药丸筒似的口琴,这就是世界上最早的口琴。

  1857年,布希曼和托斯恩创立专制口琴的公司,制造出第一批口琴,并很快销售到欧美各地。到了1885年经过不断的改进,口琴才具备了现代的特点。

  口琴追溯其根源其实是调律用的工具。自由簧气鸣乐器。为小型的吹奏乐器。琴身呈长方形,其大小、长短各不相同,形制甚多。常见的为十孔口琴。此外还有半音阶口琴、复音口琴、贝斯口琴、和弦口琴等。

  口琴源于中国,早期称为笙,由竹片发声的乐器,当时风靡亚洲;十八世纪后期,笙传入欧洲,流行于整个音乐界,并形成了当代口琴的构架。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