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铁可不可以带宠物

次阅读

2021-09-29 14:42:17

不可以

坐高铁可不可以带宠物

  1、至少得提前一个星期去附近的兽医站打狂犬疫苗和猫三联,取得防疫证(如果有防疫证就可以跳过这一步)。

  2、提前一两天(不能太早哦,最多提前两天),去带上宠物和防疫证去附近的兽医站(要铁路部门认可的)做一个体检,获得健康证明。

  3、提前一天带上宠物去兽医站(动物检疫部)盖章。

  4、当天的火车,提前2至3个小时,带上宠物,用专用的航空箱子装上(可自制铁笼,但是纸箱什么的容器不可以),到火车站的货物托运站去办托运手续。如果前面手续齐全的话,手续特别简单,就是出示免疫证和出境检疫证,明以及当天车票,然后领一个单子填写,过磅,收费。

  5、办完证明以后,人就不可以走了,要一直陪着宠物直到陪着宠物一起进入货物车厢把宠物安顿好,当然人还可以回到自己乘坐的那节车厢去坐着。

  6、下站以后,去到达的车站凭着提货单领取宠物。注意出门前四小时内不要给宠物吃食物。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