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酒精的家庭妙用有哪些

次阅读

2021-10-05 14:40:13

医用酒精的家庭妙用有哪些

  1、退烧:先兑水擦拭皮肤,能使血管扩张,增加散热能力,同时,酒精挥发还会带走大量的热量,起到退烧的作用。需要提醒的是,医用酒精的浓度一般是75%和95%,会刺激皮肤,吸收表皮水分,因此,使用之前要兑等量或更多的水;擦拭时间不宜超过20分钟;应避开前胸、腹部、阴囊等部位;如果发烧者出现过敏、寒战、脉搏变化等情况,应立即停用。

  2、清洁电器不生锈:酒精是比较好的清洁剂,将其装进喷壶里,电脑键盘、电视屏幕脏了时喷一下,然后用干净的软软布先竖擦再横着擦,干净又消毒,还能保持一个月不沾灰尘,门把手、开关、垃圾桶等这些地方细菌很多,经常喷一下,可以杀菌;酒精去污效果强、易挥发,它不仅能有效去除电器表面的各种污迹,而且对一些电子元器件的内部污迹也能快速清洗,同时又不影响对电器的使用性能。

  3、鞋里喷点能除臭:冬天脚出汗,棉鞋里又酸又臭。此时,可以用酒精均匀地在鞋内喷一圈,晾干后,异味就会无踪。其他物品,如如菜板用久了有异味,也可以将酒精喷在上面,搁置一夜后,异味就会消失。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