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是哪一年开始的

次阅读

2021-10-12 15:45:33

1999年

国庆黄金周是哪一年开始的

  1995年5月,中国开始实行每周5天工作制。

  1999年9月18日,中国国务院发布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决定增加公众法定休假日。春节、五一和十一法定休假3天,再加上调整的前后两个双休日,就形成了每年3个连续7天的长假, 使中国人每年的法定休息日达到了114天。 而每个长假掀起的旅游消费热也逐渐成为我国经济生活的新亮点,被人们称为黄金周。 2004 年,国家旅游局表示,短期内不改变黄金周长假制度。

  2005年6月,中央部门发布文件详细说明增设除夕、元宵、清明端午中秋节的重要性。

  2007年11月9日,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研究小组的方案在人民网、新华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以及新浪、搜狐等网站上予以公布,开展民意调查。调整的主要内容包括:国家法定节假日总天数增加1天,即由10天增加到11天。对国家法定节假日时间安排进行调整:元旦放假1天不变;春节放假3天不变,但放假起始时间由农历年正月初一调整为除夕;五一国际劳动节由3天调整为1天,减少2天;十一国庆节放假3天不变;清明、端午、中秋增设为国家法定节假日,各放假1天。允许周末上移下错,与法定节假日形成连休。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