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飞机是哪个国家发明的

次阅读

2021-10-13 10:44:49

中国

纸飞机是哪个国家发明的

  据推测纸飞机起源于中国,发明纸飞机的人已不可考,不过鉴于纸这个东西是中国人发明的,而且中国人还用纸放起了风筝,所以一般认为纸飞机也是起源于中国。不过还没有学术界的人士考证出纸飞机的具体出处。古人说了两千年的纸鸢,也不知道有没有偶尔不是指风筝而是指纸飞机的时候,毕竟那时候还没有飞机,折出来了也只能以鸟命名。

  名副其实的纸飞机当然是在飞机诞生之后才有的,而今能追溯到的年代最早的纸飞机是在1908至1909年,也就是莱特兄弟造飞机之后五六年。不过,真正有据可查的则是1930年,约翰K诺斯罗普(洛克希德公司的创始人之一)折出来研究飞机飞行原理的那一只。

  1950年,DC03型纸飞机诞生,它的制作者宣称它是世界上最好的纸飞机。DC03拥有巨大的滑翔翼,和一个可能在所有纸飞机里独一无二的尾翼。不过,在纸飞机比赛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布莱克布恩看来,尾翼是不必要的。

  1998年,肯布莱克布恩创造的纸飞机空中保持27.6秒的世界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