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本理财产品投资优缺点有哪些

次阅读

2021-10-14 10:38:46

保本理财产品投资优缺点有哪些

  1、人民币固定收益产品:优点:此类产品多为短期产品,运作模式以债券投资和信托募集资金为主,收益率一般为3%至5%,本金有保障。这类产品适合年龄较大、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但若处于加息周期中,可能会出现产品到期后难跑赢储蓄存款利率的情况,建议投资者应尽量回避长期产品。缺点:此类产品暗藏的风险是收益可能不如存款。

  2、人民币结构性产品:优点:它是银行通过购买股票组合、股指或者商品期权等,以募集投资者的资金作为相应对冲来操作的理财产品,大部分偏好挂钩票,且较集中在几大蓝筹股上。缺点:这类产品虽然保本金,但如果因为投资者自身原因导致产品提前终止,则本金保证条款不再适用。大部分结构性产品都是到期后才能100%归还本金的。

  3、新股申购类产品:优点:虽然新股申购产品是浮动收益产品,一段时间以来破发也令新股产品遭遇寒流,但是多家银行推出的单只新股申购产品,相对来说风险较低,本金保障比较高。此类产品每当有新股发行的时候,便募集资金集中申购,新股上市后立刻套现,并将本金和收益打回投资者账户,这类产品一般不参与网下申购,所以破发对其影响也较小。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