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罩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10-14 14:01:53

保罗波烈

胸罩是谁发明的

  1859年,一个叫亨利的纽约布鲁克林人为发明的对称圆球形遮胸申请了专利,被认为是胸罩的雏形。

  1907年,法国设计师保罗波烈以自由的名义宣布束腰的式微和胸罩的兴起。他由此被认为是胸罩的发明人。

  1914年11月3日,玛丽以CaresseCrosby的名字为无背式胸罩申请注册专利。

  20世纪20年代,流行高挑纤瘦身材,胸罩最主要的变化,就是没有任何支撑物了,人们用特殊的花边来支撑稳固胸部。

  20世纪30年代,曲线美回归流行,胸罩在背部上采用大量松紧带,拉链取代了钩扣。另外,铁线胸罩也带动了衬垫的发明。

  1941年,霍华德休斯发明的衬垫胸罩(即上托型或集中型胸罩)问世。40年代末,美国公司开发了十字交叉、回旋织法来制造圆锥型罩杯,俗称导弹式的胸罩。

  20世纪60年代,随着无带晚装的兴起,无带胸罩也应运而生。1965年,RodiGernreich设计出无胸罩式胸罩,它利用了有承托力而不变形的莱卡来缝制内衣。

  1994年4月,美国的魔术胸罩在纽约首次登场。

  进入21世纪,硅胶胸罩、乳贴也接下无胸罩式胸罩的隐形接力棒;无论在华丽、性感、运动、塑身等设计领域,都在见证胸罩正在走进全新的纪元。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