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10-14 14:16:14

伊特鲁利亚人

假牙是谁发明的

  假牙最早是几千年前由居住在意大利西部的伊特鲁利亚人发明的,他们将黄金或骨头做成假牙,镶在好牙齿之间。

  1770年,法国人开始用瓷制作假牙,这种亮闪闪的牙齿不会生锈。这种瓷质假牙今天依然在使用,特别是用于镶嵌单个的假牙。装假牙的人中最著名的要数美国的总统乔治华盛顿了,他的假牙是用一块象牙刻出的整排牙齿。这种材料当时不算太贵,除了象牙以外,其它的制作假牙材料还有海象和河马的牙齿。

  在过去,人们戴上假牙吃东西很困难,他们通常是先把假牙摘下了再吃东西。由查尔斯古德耶尔发明的硫化橡胶改变了这一切,这一橡胶正是制作牙托的理想材料,而且很便宜。现在我们已经能用模子制出任何形状的假牙,以适合每个人的口腔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开始用赛璐珞和塑料来制作假牙,这些材料做出的假牙不仅形状与真牙一样,就连颜色也相同。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