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是什么时候被列入奥运会竞赛项目

次阅读

2021-10-14 15:29:13

1896年

游泳是什么时候被列入奥运会竞赛项目

  17世纪60年代,英国不少地区的游泳活动就开展得相当活跃。

  1828年,英国在利物浦乔治码头修造了第一个室内游泳池,这种泳池到19世纪30年代,在英国各大市城相继出现。

  1837年,在英国伦敦成立了第一个游泳组织,同时举办了英国最早的游泳比赛。

  1869年1月,在伦敦成立了大城市游泳俱乐部联合会(现英国业余游泳协会前身)并把游泳作为一个专门的运动项目正式固定下来。 并随之传入各英殖民地,继而传遍全世界。 随着游泳运动的发展,游泳被分为衫游泳和竞技游泳两大类。实用游泳又分为侧泳、潜泳、反蛙泳、踩水、救护、武装泅渡;竞技游泳分为蛙泳、爬泳、仰泳、蝶泳。

  1896年,游泳被列为奥运会竞赛项目时,不分泳姿,是真正的自由式,只有100米、500米、1200米3个项目。

  1900年,第2届奥运会,将仰泳分出。

  1904年,在第3届奥运会中,又分出蛙泳。

  1908年,规定游泳必须在水池内比赛。国际标准游泳池长50米,宽至少21米,深1.80米以上。设8条泳道,每条泳道宽2.50米,分道线由直径5至10厘米的单个浮标连接而成。运动员比赛必须站在出发台上出发(仰泳除外),出发台高出水面50至75厘米,台面积为50乘50厘米。

  1912年,第5届奥运会,女子游泳被列为比赛项目。

  1951年,第1届亚运会开始,游泳就是正式的比赛项目。

  1956年,第16届奥运会,又增加了蝶泳,从此定型为4种泳姿。此后的奥运会游泳比赛发展到共有自由泳、蛙泳、蝶泳、仰泳、混合泳和接力(自由泳与混合泳)6大项32个小项,是奥运会仅次于田径运动的金牌大户。

  1989年,首届游泳世界杯举办。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