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重要的游泳赛事有哪些

次阅读

2021-10-14 15:44:21

国际重要的游泳赛事有哪些

  1、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始于1989年,是国际顶级游泳赛事。每年8至11月份,在全球6至7个城市举行分站赛,汇集世界顶尖游泳运动员。

  2、世界游泳锦标赛:含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游泳、水球、高台跳水6大项目,于奇数年7至8月进行为期16天的比赛。

  3、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25米):仅含短池游泳项目,于偶数年12月进行为期6天的比赛,同时举办FINA世界水上运动大会和金牌教练研讨会。

  4、世界冠军游泳系列赛:国际泳联于2019年新设立的赛事,参赛选手计划为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奖牌获得者,赛事旨在为这些最高水平的游泳运动员提供一个全新的世界级平台,让他们在FINA的赛事中聚首。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将设置50米、100米和200米的自由泳、仰泳、蛙泳和蝶泳比赛,还包括200米和400米的个人混合泳以及4项接力。比赛将在50米泳池举行,并且只有决赛,每站比赛时间为3天。

  5、奥运会游泳比赛:是全世界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游泳比赛。吸引着各委员国最优秀的世界一流选手参加比赛。奥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198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在希腊的雅典举办。

  6、亚运会游泳比赛:是由亚洲泳联负责管辖的属于亚运会中的第二大项的比赛,是衡亚运会游泳比赛,是由亚洲泳联负责管辖的属于亚运会中的第二大项的比赛,是衡量亚洲各国游泳水平的重大赛事之一,亚洲各国的优秀选手都登台亮相,一展英姿,为量亚洲各国游泳水平的重大赛事之一,亚洲各国的优秀选手都登台亮相,一展英姿,为国争光。它每四年一届。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