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戏法的由来

次阅读

2021-10-18 16:34:09

帽子戏法的由来

  帽子戏法本为一种魔术,指演员从帽子中变出鸽子等(一般以三只为限),最早源于刘易斯卡洛尔的童话爱丽斯漫游奇境记。现为足球用语,指一名球员在同一场比赛中连进三球,意为和魔术师变戏法差不多,令人惊奇和赞叹。如德国队11号克洛泽上演了历史上第38个帽子戏法,而在1954年世界杯共出现了8次帽子戏法,为历史之最。

  1974年,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成为所在政党的党首,并在1979年到1987年间史无前例地连续三次赢得大选。三度竞选连获成功,这史无前例的成就,美国时代周刊当时称之为玛格丽特撒切尔帽子戏法。在1974年她成为党首,并且史无前例地在从1979到1987年的选举中连续获胜,上演帽子戏法。

  可见,帽子戏法的应用范围也不限于体育领域,人们还用它来形容任何连续3次的成功。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