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第一座发电厂是谁筹建的

次阅读

2021-10-18 21:47:27

爱迪生

美国的第一座发电厂是谁筹建的

  19世纪70年代,欧洲进入了电力革命时代。不仅大企业,就连小企业也都纷纷采用新的动力电能。最初,一台发动机设备只供应一栋房子或一条街上的照明用电,人们称这种发电站为住户式电站,发电量很小。随着电力需求的增长,人们开始提出建立电力生产中心的设想。爱迪生1882年在美国纽约珍珠街建立拥有6台发动机的发电厂。

  发电厂起初是直流发电。美国的著名发明家爱迪生在1881年开始筹建中央发电厂,1882年总共有两座初具规模的发电厂投产。1882年1月,伦敦荷陆恩桥的爱迪生公司开始发电,供应圣马厂邮局桥西的城市大教堂和桥头旅馆等。当时发电厂利用蒸汽机驱动直流发电机,电压为110伏,电力可供1000个爱迪生灯泡用。同年末,纽约珍珠街爱迪生公司发电厂也装上了同型机组,这是美国的第一座发电厂,内装6台发动机,可供6000个爱迪生灯泡用电。后来俄国彼得堡的芬坦克河上出现了水上发电站,发电站建在驳船上,为涅夫斯基大街照明供电。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