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式磁带是什么时候发明的

次阅读

2021-10-18 22:00:58

1962年

卡式磁带是什么时候发明的

  经过4年的开发,RCA日本胜利公司于1958年发布了一款磁带宽为四分之一英寸(6.35毫米)、可翻面播放、立体声的RCA盒式录音带。这一产品提供了与卡式录音带相似的录音时间,但是尺寸要大得多。虽然经过多个版本的改进,最终没有在市场上取得成功,在1960年代中期在市场上消失。

  1962年,飞利浦电子公司发明了用于存储声音的紧凑型磁带,并于次年8月的柏林广播器材展上第一次将其引入欧洲市场。1964年11月,飞利浦以Norelco为品牌在在美国推出了卡式录音带和对应的录音播放两用机CarryCorder150,并注册了英文商标CompactCassette。

  尽管当时录音磁带的格式有很多种,但是由于飞利浦在索尼的压力下决定免费发布卡式录音带格式的许可,使其后来在市场上占领主导地位。截至1966年,仅美国一地就已售出25万台卡带录音机,而日本则随后成为卡带录音机的主要产地。根据截至1968年的统计,多达85家制造商共计销售了250万台卡带播放器。

  1964年,德国的汉诺威开始了卡式录音带的大规模生产。预录制好音乐节目的卡式录音带也于1965年的晚期在欧洲开始发行。1966年7月,飞利浦在美国的子公司水星唱片开始在美国发行音乐卡带,最初一次发行了49部。直至1971年,Advent公司推出了201型磁带机,该机拥有杜比B型降噪系统,采用二氧化铬(CrO2)磁带,以及由3M公司Wollensak相机部门提供的商业级磁带传动机构。此后,卡带格式才被更加认真的用于音乐用途,并开始了高保真卡带和播放器的时代。

  1980年代,由于如索尼Walkman系列等携带型袖珍卡带录音、播放器(随身听)的出现,卡式录音带的流行更加广泛。卡带随身听的尺寸通常比卡带稍大,通常在一侧有机械操纵按钮或在正面有电子操作按钮及(或)显示屏,有些较小的随身听产品如索尼的WM10甚至只能通过滑移方式打开以装入卡式录音带。就如1960年代的晶体管收音机、1990年代的CD随身听和2000年代的MP3随身听一般,在音乐卡带的销售开始取代密纹唱片1980年代,卡带随身听成为了便携式音乐市场的象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