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12-30 17:50:59

艾迪鲍尔

羽绒服是谁发明的

  虽然羽绒制品在历史上源远流长,但羽绒服的发展史只有不到百年。真正以羽绒作为填充物的服装出现在1940年,发明人是美国人艾迪·鲍尔。

  1899年出生于华盛顿州的艾迪·鲍尔是一位狂热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尤其偏好冬季垂钓。那时在严冬人们靠羊毛大衣和各种动物毛皮取暖。正值壮年的艾迪去参加冬季垂钓时,粗大而笨重的羊毛外套被雨雪打湿,在寒冷的气候下结了冰,变得又冷又重,导致他得了低体温症,艾迪差点冻死在途中,康复后,这激励他开始寻找羊毛外套的替代品,所以他将目标瞄准了羽绒。

  艾迪发明了第一件绗缝羽绒服后,并没有很快被大众所接受,而是被军方看中。当时正值二战,美国空军聘请艾迪为飞行员设计飞行外套,帮助他们抵御高空飞行时的严寒,超过5万名飞行员穿过这种羽绒服。二战结束后,艾迪基本上成为了羽绒产品的代名词,他的公司开始生产民用羽绒服,并迅速发展壮大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