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找黑匣子

次阅读

2022-08-24 10:00:43

  飞行器在一段飞行过后,有关人员把记录回放,用以重现已被发现的失误或故障。

  维修人员利用它方便地找到故障发生的位置,飞行人员可以用它来检查飞机飞行性能和操作上的不足之外,改进飞行技术。

  一旦飞机失事,这个记录系统就成为最直接的事故分析依据。

  为了保证记录的真实性和客观性,驾驶员只能查阅记录的内容而不能控制记录器的工作或改动记录内容。

  所以,一旦出事后找到黑匣子可以还原出事前后的更多信息。

  黑匣子里有什么?

  飞行信息记录系统包括两套仪器:

  一个是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实际上就是一个磁带录音机。从飞行开始后,它就不停地把驾驶舱内的各种声音,例如谈话、发报及其他各种声音响动全部录下来。但它只能保留停止录音前30分钟内的声音。

  第二部分是飞行数据记录器,它把飞机上的各种数据即时记录在磁带上。早期的记录器只能记录20多种数据,现在记录的数据已可达到60种以上。其中有16种是重要的必录数据,如飞机的加速度、姿态、推力、油量、操纵面的位置等等。

  飞机黑匣子在飞机的什么位置

  根据统计资料,飞机尾翼下方的机尾是飞机上最安全的地方,为了能让黑匣子在飞机失事后也能保存下来,就必须把它放在飞机上最安全的部位。于是就把这个“黑匣子”安装在此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