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结婚了戒指怎么戴

次阅读

2021-04-09 10:58:55

戴左手无名指

已经结婚了戒指怎么戴

  事实上,在婚礼上戴戒指是西方的习俗,现在,这种习俗已经全部渗透到了中国。大多数中国人都喜欢西式婚礼。在教堂里成婚,在婚礼上戴戒指,都是神圣的,严肃的,又是幸福的。西方在戴结婚戒指时都是直接戴在左手无名指上,国人采用这种习俗时也是直接戴在左手无名指上。

  一般来说,订婚戒指应该戴在女生的左手中指上,表明正处在恋爱中或已经订婚了;结婚戒指则要戴在男、女双方的左手无名指上,表明已经结婚了。关于结婚戒指为什么要戴在左手无名指上,还有这样的说法:是因为埃及人相信这个手指的血脉直通心房,可以达到主管爱情的地方——心脏。由于古罗马人认为,无名指是受到太阳神阿波罗所守护的手指,因此,在无名指上戴戒指,尤其是寄宿有太阳力量的钻石戒指,更能强化爱情,让爱情历久弥坚。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