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蚊子叮咬的最好办法

次阅读

2021-05-17 16:12:33

防蚊子叮咬的最好办法

  1、吃大蒜

  最有效的一个就是吃大蒜。有实验证明,90%以上的人吃了大蒜不会招蚊子咬,这个主要是因为人吃了大蒜之后会分泌出一种大蒜味,这种味道蚊子特别不喜欢,所以如果你怕蚊子咬,最好吃点蒜。

  2、风油精

  第二个防蚊虫叮咬小窍门是使用风油精。平时到了夏天基本每家每户都会备有风油精,这个效果非常不错,而且不但能驱蚊虫,同时还能醒神。

  3、空酒瓶

  用空酒瓶或口盅装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阴暗处,蚊子闻到甜酒味就会往瓶子里钻,会被糖水或啤酒粘住致死。

  4、用蚊帐或纱窗

  蚊帐既能避蚊又能防风,还可吸附飘落的尘埃,过滤空气,尤其适合孕妇及儿童。纱窗则可让新鲜空气进入室内,同时让有害的烟雾流到室外去。在卧室内摆放一两盆盛开的夜来香、茉莉花、米兰、薄荷或玫瑰等,蚊子因不堪忍受它们的气味而躲避。

  5、保持卫生干净

  把蚊子容易滋生和繁殖的地方打扫干净。静水和阻塞的水槽都是蚊子繁殖的地方,蚊虫会在静水中产卵并会很快孵化成幼虫。因此,清除房前屋后及室内积水,可有效防止蚊虫的滋生。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