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粪能种植哪几种蘑菇

次阅读

2021-04-17 16:29:12

牛粪能种植哪几种蘑菇

  1、双孢菇

  双孢蘑菇子实体中等大,菌盖宽5-12cm,初半球形,后平展,白色,光滑,略干渐变黄色,边缘初期内卷。菌肉白色,厚,伤后略变淡红色,具蘑菇特有的气味。菌褶初粉红色,后变褐色至黑褐色,密,窄,离生,不等长,菌柄长4.5-9cm,粗1.5-3.5cm,白色,光滑,具丝光,近圆柱形,内部松软或中实,菌环单层,白色,膜质,生菌柄中部,易脱落。生林地、草地、田野、公园、道旁等处。分布极广泛,中国普遍栽培。

  2、姬松茸

  姬松茸是夏秋间发生在有畜粪的草地上的腐生菌,要求高温温、潮湿和通风的环境条件。姬松茸菌盖嫩,菌柄脆,口感极好,味纯5-7克;蛋白质组成中包括18种氨基酸,人体的8种必需氨基酸齐全,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麦角甾醇。其所含甘露聚糖对抑制肿瘤(尤其是腹水癌)、医疗痔瘘、增强精力、防治心血管病等都有疗效。

  3、毛头鬼伞

  毛头鬼伞(又名鸡腿菇),是我国北方春末、夏秋雨后发生的一种野生食用菌。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且有独特的医疗保健功效。是继香菇、蘑菇、草菇、平菇、金针菇等菌类之后的又一新兴品种,集营养、保健和食疗三性为一体。春至秋季在田野、林缘、道旁、公园内生长,雨季可甚至在毛屋顶上生长。此菌有时生长在栽培草菇的堆积物上,与草菇争养分,甚至抑制其菌丝的生长。

  4、草菇

  草菇因常常生长在潮湿腐烂的稻草中而得名,多产于两广、福建、江西、台湾。肥大、肉厚、柄短、爽滑,味道极美,故有“兰花菇”、“美味包脚菇”之称。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