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紧张心态最快方法

次阅读

2021-04-19 09:11:40

调整紧张心态最快方法

  1、做几次深呼吸

  深呼吸可以说是大众都比较认可的调整紧张情绪的方法之一。当我们紧张的时候,往往会心跳加速,甚至头脑空白,做几次深呼吸,能够让我们不安焦虑的心静下来,变得更加放松。

  2、用力握紧拳头,然后放开

  紧握拳头,随后放开。一张一弛,转移了自己的注意力,让紧张的情绪不在左右我们的思想。这种做法有点类似运动后的感觉,能够舒缓情绪,变得放松。

  3、不要想太多不好的结果

  有时候紧张来源于自己过多的思考事情的不良后果。如果做不好,会怎样怎样?所以如果你是这种情况,那么你就不要多想后果,尽可能的静下心来做准备就可以了,再用上面的两种调整情绪。

  4、丰富自己的经验

  很多时候会紧张往往来源于自己经历的还不够多,也就是说经验不足。就像上讲台演讲,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第一次肯定都会有所紧张,这很正常,而随着你多上几次讲台,你后面会越来越适应,也不怎么紧张了。所以,有时候临时调整之外,平时也要锻炼积累相关经验。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