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镯保养小知识

次阅读

2021-04-19 13:52:55

翡翠手镯保养小知识

  1、防止碰撞和摩擦

  翡翠手镯,尤其是翡翠手镯硬度和韧性还是有的,有些玉韧性更好,但是还是容易出现运输中碰撞损坏的现象,这是因为翡翠等玉手镯的脆性不足,在碰撞、坠落、撞击硬物产生的应力作用下,翡翠手镯很容易破损断裂;同理,摩擦易让翡翠手镯表面失去平滑的质感,任何的摩擦都会引起玉镯的划痕,所以我们保养翡翠手镯的第一步就是要避免碰撞和摩擦。

  2、防止接触高温源

  翡翠手镯是用翡翠加工制作的一种饰品,其本质还是矿物质集合体,在高温的情况下,翡翠会结构发生松动,从而造成玉质老化,致密度减弱,种水变差,肉质变得粗糙,黯淡失色。应该说在高温的情况下,翡翠手镯已经发生了不可逆转的质变;另外,翡翠手镯最怕化学物质,在强酸强碱的条件下,翡翠手镯表面会出现被腐蚀的痕迹,表现为翡翠手镯关泽暗淡,甚至表面有小坑洼,这些是无法修复的创伤。

  3、注意日常的清洗

  翡翠手镯很容易吸附汗渍和油脂以及灰尘,这时候就需要动手来清洗,日常清洗是玉镯佩戴者需要做的基本工作。清洗方法很简单,清水冲洗后,用洗手液清洗一遍,然后用软质牙签来处理比较细小的地方,最后用干净毛巾擦干净水就可以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