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不吃食是什么原因

次阅读

2021-04-22 16:52:39

金鱼不吃食是什么原因

  1、不适应新环境:

  人工养殖环境是最难控制的,而金鱼对于外界环境的变化又非常的敏感,金鱼不适应新的饲养环境,这是金鱼不吃食的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可以改善环境,如果水质不好就换水调节水质,如果是受到惊吓,那么就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接下来就是让金鱼鱼慢慢的恢复,状态好转再进行喂食。

  2、水温过低:

  秋冬季节,温度太低,饲养金鱼的鱼缸水温低于22度,它的食欲就会发生变化,此时金鱼就可能不吃东西,也不爱游动。可以用横温棒或是其他方法提高鱼缸的水温,当水温达到24度左右,金鱼就会恢复正常进食了。

  3、肠胃不适:

  金鱼因为吃得太多导致肠胃不消化,或是吃的食饵不干净导致患上了肠炎疾病,这些情况都会导致孔雀鱼不再吃东西。可以先停止给金鱼喂食,然后让其活动消化食物,过一天后投食新鲜的活饵,促进捕食能力。

  4、细菌感染:

  当金鱼患有烂腮,肠炎等细菌性疾病的时候,就会造成食欲不振。可以停止喂食,及时治疗鱼病,等金鱼病好了再进行逐步的喂食。

  金鱼出现异常的时候,需要根据它的实际情况处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