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玉和青海和田玉的区别

次阅读

2021-04-22 17:06:40

新疆和田玉和青海和田玉的区别

  1、颜色

  青海白玉:绝大多数的青海白玉颜色呈现出灰白色,因而会给人一种不明快的感觉。

  和田白玉:新疆和田白玉在颜色表现上是呈现出白中泛青的感觉。而白度卓越的和田白玉中还会泛起淡淡的黄色,不过新疆和田白玉的这种淡淡的黄色与俄料的酱色区别还是很明显的,新疆和田白玉所散发的白色中还隐隐透出脂肪中的那种黄色调。

  2、光泽

  青海料:青海白玉料所散发的光泽给人一种“贼光”,这种光泽更凸显出一种隐隐的瓷性。

  新疆和田玉:和田玉光泽的油脂感凸显,整体呈现出柔和、舒适的感觉。

  3、棉絮

  与新疆和田白玉想比,青海白玉的棉点是比较孤立存在的且颗粒感比较大。而恰恰相反,和田白玉的颗粒感相对较为细小且局部均匀密集度高。

  4、透明度

  青海料:青海白玉的透明度不仅非常出色且还时常伴随着水线、水露纹。局部玉石的透明度会有不均匀的表现。而青海白玉当中的这种“水线”、“水露”有呈现出脉状、条带状以及团块状等,这主要是源于青海白玉中平行排列的透闪石纤维状晶体所造成的。

  和田玉白玉:新疆和田白玉的整体透明效果从不透明到微透明不等的都有。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