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分为几种类型

次阅读

2021-04-23 18:54:04

房子分为几种类型

  房子的种类繁多,按照不同的分法,主要有以下:

  1、按房子的级别可分为高档住宅、普通住宅、公寓式住宅、别墅等。

  2、按楼体高度分类,主要分为低层、多层、小高层、高层、超高层等。

  3、按楼体结构形式分类,主要分为砖木结构、砖混结构、钢混框架结构、钢混剪刀墙结构、钢混框架一剪刀墙结构、钢结构等。

  4、按楼体建筑形式分类,主要分类低层住宅、多层住宅、中高层住宅、高层住宅、其他形式住宅等。

  5、按房屋型分类,主要分为普通单元式住宅、公寓式住宅、复式住宅、跃层式住宅、花园洋房式住宅、小户型住宅(超小户型)等。

  6、按房屋所有权的归属进行的分类。在现阶段,我国住宅类房屋按产权可划分为:

  (1)国家所有住宅;

  (2)劳动群众集体所有住宅;

  (3)公民私人所有住宅;

  (4)其他经济组织(如中外合资企业等)所有住宅。非住宅类房屋主要是全民所有制(国家房产)和集体所有制的房产,其他经济组织所有房产只是少量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