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的挑选

次阅读

2021-04-24 11:08:37

钻石的挑选

  1、看重量

  挑选钻石需要看重量,在钻石的切工、颜色和净度条件相同的情况下,重量越大的钻石越稀有,收藏价值也越高。而钻石的重量单位为克拉,一克拉等于100分,大多数钻戒采用的是10分以下的钻石。

  2、看切工

  此外挑选钻石也需要看切工,钻石的切工分为EX、VG、G、F、P五个等级,其中以EX等级的钻石切工最好。而钻石切工又分为抛光、对称性、切割比例三个方面,最好的钻石切工需要三项都达到EX级别。

  3、看颜色

  常见的白钻按颜色可分为D~Z共23个等级,其中以D等级的钻石颜色最好,为无色透明级。而越接近D等级的钻石,颜色会越接近无色透明。

  4、看净度

  钻石的净度是按照内含物和表面瑕疵的数量、大小来划分,可划分为FL、IF、VVS、VS、SI、I共六个等级,其中以FL等级的钻石净度最好,这种级别的钻石在10倍显微镜下看不到任何瑕疵和内含物。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