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禽类有哪些

次阅读

2021-04-24 11:30:33

蛋禽类有哪些

  1、鸡

  鸡是一种家禽,家鸡源出于野生的原鸡,其驯化历史至少约4000年,但直到1800年前后鸡肉鸡蛋才成为大量生产的商品。鸡的种类有火鸡、乌鸡、野鸡等。而且鸡也是12生肖中的一属。

  2、鸭

  鸭是雁形目鸭科鸭亚科水禽的统称,或称真鸭。鸭的体型相对较小,颈短,嘴大。腿位于身体后侧,步态摇摇摆摆。鸭性情温驯,叫声和羽毛显示出性别差异。

  3、鹅

  鹅,被认为是人类驯化的第一种家禽,它来自于野生的鸿雁或灰雁。中国家鹅来自于鸿雁,欧洲家鹅则来自灰雁。鹅是鸟纲雁形目鸭科动物的一种。

  4、雉鸡

  体形较家鸡略小,但尾巴却长得多。雄鸟羽色华丽,分布在中国东部的几个亚种,颈部都有白色颈圈,与金属绿色的颈部,形成显著的对比;尾羽长而有横斑。雌鸟的羽色暗淡,大都为褐和棕黄色,而杂以黑斑;尾羽也较短。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