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族有什么节日

次阅读

2021-04-25 15:56:44

朝鲜族有什么节日

  朝鲜族的传统节日有很多,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有以下几种:

  1、回甲节

  回甲节是朝鲜族为诞生六十周年举行的纪念日;回婚节是朝鲜族为结婚六十周年举行的纪念日。每到回甲节时,儿女亲朋,甚至是邻居都要向老人祝福祝寿,表达对于长命百岁的衷心祝愿。

  2、嘉俳节

  嘉俳节,朝鲜语意为秋夕节。朝鲜族民间节日。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举行。这天人们宰牛蒸羊,并用新各制作打糕和松饼等节日食品。

  晚上,当月亮升起时,家家户户在院中设香案,向月亮祈祷。然后,全家人吃月饼赏月。祭月历史悠久。

  据传,古代新罗儒理王执政时,让其二女将木部女子分成两伙,在大都庭院举行织麻比赛,从七月十五日早晨开始到八月十五日结束,败者置办酒席款待胜者,并作歌舞百戏,后逐渐演化为嘉俳节。

  3、开天节

  开天节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朝鲜族民间的宗教节日,每逢农历十月初三日举行。这个节日来自朝鲜族中已基本消失的大倧教,这一天是传说中的祖先檀君的祭祀日。

  相传在四千四百多年前的十月初三这天,桓俭来到松花江流域,用神浩来感化民众,以后当地的朝鲜族就以这天为开天节。

  4、老人安慰节

  老人安慰节是朝鲜族的传统节日。时间在每年农历九月九日。李朝时,朝庭在这一天要设“耆老宴”,邀请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和正三品以上官吏参加,以祝老人们健康长寿。现此节已不传。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