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风景名胜

次阅读

2021-04-13 14:04:44

台湾的风景名胜

  1、台北101大楼

  台北101(TAIPEI101)是位于台湾台北市信义区的一栋摩天大楼。由建筑师李祖原设计,KTRT团队建造,是世界最高摩天大楼(不含天线)和目前全世界第二高的大楼(以建筑结构实际高度来计算)。

  2、日月潭

  日月潭四周青山环抱,潭面以拉鲁岛为界,东侧形似日轮,西侧状似月钩,水映山色,晨昏晴雨,是台湾最出名的景点之一。为避暑胜地,是最佳的旅游季节。

  3、阿里山

  高山长青、涧水长蓝,日出、云海、晚霞、森林与高山铁路组成了这颗“台湾之肺”。姐妹潭,阿里山下的一块静谧之水;三代木,阿里山的三代木同一根株,能枯而后荣,重复长出祖孙三代的树木;阿里山神木,大树高凌云霄,需十几人才能合抱,巍巍挺立,虹劲苍郁;此外还有神木群、丰山等景点。

  4、台北故宫

  它是中国著名的历史与文化艺术史博物馆。建筑设计吸收了中国传统的宫殿建筑形式,淡蓝色的琉璃瓦屋顶覆盖着米黄色墙壁,洁白的白石栏杆环绕在青石基台之上,风格清丽典雅。对中国传统文化爱好者而言,台北故宫无疑是一个圣地,这里收藏了中国历代文化艺术珍品,呈现了五千年文化的精髓。

  5、观音山

  位于台湾新北市五股区、八里区交界,海拔标高616米,由淡水河北岸向南遥望。全区有十八连峰,区内有多座古刹,更增添观音山的灵性,其中有数间供奉观世音菩萨的观音寺。亦有不少纳骨塔及墓园错落其间。

  6、垦丁

  台湾的“天涯海角”,纯净的海景、洁白的沙滩、热带的风情,还有刺激的游乐项目,绝对让你不舍离开。景点包括:龙銮潭,垦丁国家公园,南湾,船帆石,垦丁海水浴场,垦丁牧场,青蛙石,万里桐,南仁湖等。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