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鹰

次阅读

2021-04-26 09:56:43

角雕

世界上最大的鹰

  美洲角雕是大型猛禽,体型大,喙和爪均强健,腿部羽毛一直覆盖接近至脚爪。上喙边端具弧形垂突,适于撕裂猎物吞食;基部具蜡膜或须状羽;翅强健,翅宽圆而钝,扇翅及翱翔飞行,扇翅节奏较隼科慢;跗跖部大多相对较长,约等于胫部长度。雌鸟显著大于雄鸟。食肉性。

  美洲角雕体长89~102厘米,翼展176~224厘米,雄性体重4~4.8千克,雌性体重6~9千克。是美洲最大及最强壮的猛禽,也是世界上最大型的鹰之一。有长长的尾巴,宽而圆的翅膀,翅膀伸展可达两米以上的跨度。头部和颈部呈淡灰色,有两个鲜明顶冠。羽毛竖起时形成面部的“光盘”状脸庞。上体羽毛呈灰黑色,胸腹部则是白色。在胸部上至颈部有黑色间带。尾巴是黑色、灰白色和灰色组成的条纹。眼睛灰棕色,腿和脚爪是黑色和黄色,并具蜡质。腿和脚爪强大有力,后趾爪达到6厘米长,非常强大。腿部羽毛一直覆盖接近至脚爪,凭借脚爪的巨大威力捕食。雄雕及雌雕外观完全一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